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京剧艺术欣赏讲座 分享经典剧目精髓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请来著名京剧评论家、香港《信报财经新闻》荣休总编辑沈鉴治博士,於四月主持两场讲座,配合今年「中国戏曲节」的京剧演出,分享多个经典京剧剧目的精髓,以辅助参加者欣赏。

  孔在齐是沈鉴治博士的笔名。沈鉴治博士自小由父亲带去看京剧,可说是在京剧环境中成长,《顾曲集:京剧名伶艺术谭》一书中详记了他多年来看京剧的所见所闻和心得。沈鉴治博士其他著作包括有关中外文学的《你傲慢,我偏见》、《啊呀,好厉害的女人》;介绍西方古典音乐的《乐乐集》共四册、《共享美妙音乐》,以及介绍西洋歌剧和芭蕾舞的《乐乐新集》等。沈鉴治博士现居美国加州,平时除写作外,亦以京剧自娱,并担任该地海韵剧艺研究会会长及梅兰芳艺术研究会副会长。

  讲座内容详情如下:

四月二十一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讲题:从《野猪林》、《伍子胥》、《打金砖》谈老生流派

四月二十二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
讲题:梅兰芳和《贵妃醉酒》、《生死恨》

  两场讲座均於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以粤语主讲,门票六十元(不设划位),现已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0000038c.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