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用创意及团队精神宣扬禁毒信息(附图)
******************

     二十五队中、小学参赛队伍今日(三月十八日) 於「网上禁毒通通识,携手创造健康校园」无毒校园嘉年华摊位游戏设计比赛中发挥创意、想像力和团队精神,竞逐十个奖项。

     「网上禁毒通通识,携手创造健康校园」是一项由香港警务处与香港天主教教区学校联合会合办的反青少年吸毒大型教育与宣传计划,获得多个政府部门和社区组织的支持。

     这过为期两年的计划已於去年二月展开,是警队与社会不同界别伙伴合作的禁毒活动。计划目的是加强教师、家长及学生对毒品祸害的认识,让学生建立健康和正面的价值观,从而打击青少年毒品问题。约一百三十间中小学参与该项计划。

     为了广泛宣传禁毒信息,当局今日在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举行无毒校园嘉年华。嘉年华活动包括摊位游戏、禁毒展览、戏剧、魔术、警察乐队和警犬表演等。

     摊位游戏设计比赛是嘉年华会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由教师及学生组成的十二队小学和十三队中学决赛队伍以反青少年吸毒及推广无毒校园为题,设计及主持摊位,竞逐最佳摊位游戏奖、最具创意摊位游戏奖及最佳摊位设计奖。摊位游戏极富创意及教育意义,带动了嘉年华会的欢乐气氛。

    出席典礼的嘉宾包括禁毒专员许林燕明、助理警务处处长(刑事)罗梦熊、计划督导委员会顾问李鋈麟博士和吴少麹、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石丹理教授、天主教香港区副主教陈志明神父及警务处毒品调查科总警司曾祥达。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二百六十五号



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2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