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到访油塘油丽邨及「大本型」(附图)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油塘,了解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大型商场「大本型」的建设进度,并到油丽邨探访。

  毗邻油塘港铁站的「大本型」是房委会最新的商业设施,总建筑面积约四万五千平方米,四层商场楼面可容纳约150间各式各样的零售商店。工程还包括一个社区会堂和一个交通交汇处,将设有巴士、小巴和过境巴士路线。

  郑汝桦欣悉工程整体进度良好,预计「大本型」今年下旬可以开始营运。目前约六成商铺已经租出,可以为附近约八万名居民提供消闲的好去处,以及更多、更便利的购物选择。

  「大本型」采用多项环保设计,包括可采用自然风的复合通风系统、绿化的天台花园、天然光照明导管、收集空调系统冷凝水供灌溉植物的系统,以及收集厨余系统等。

  郑汝桦今日同时巡视了油丽邨,并探访邨内一对长者夫妇。户主向她表示,他们夫妇二人透过「共享颐年优先配屋计划」于二○○七年申请公屋,二○○九年获配现居单位,轮候时间只是两年多。他们说:「我们对目前的居住环境感到十分满意,单位的面积和景观都很理想,区内交通便捷、文化、康乐及其他设施齐全,我们感到现时的生活非常健康和充实。」



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