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旅游事务专员出席迈阿密邮轮航运会议(附图)
*********************

  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联同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及Worldwide Cruise Terminals Consortium(WCT)的代表,在三月十二日至十四日(迈阿密时间)出席一年一度的迈阿密邮轮航运会议(会议)。WCT是最近获批启德新邮轮码头营运和管理租约的中标者。

  容伟雄一行出席会议,旨在向邮轮业界阐述香港邮轮旅游的最新发展,并介绍WCT予主要的业界持份者认识。

  在会议上,容伟雄向邮轮业界管理层及传媒介绍WCT的丰富经验和业务;他并向与会人士讲述香港旅游业的强劲表现,及香港藉新邮轮码头启用的契机,致力发展邮轮旅游的大计。

  代表团又与各主要邮轮公司的高层会面,探讨增加邮轮来港停泊的可能性。

  容伟雄在向邮轮业界管理层及传媒的介绍环节上说:「香港具有作为亚洲主要邮轮枢纽的优势。现有的海运码头一直运作良好,我们期望全新及高效率的邮轮码头在明年中启用,并对委任WCT为启德新邮轮码头营运公司感到非常高兴。我们相信,凭借WCT的丰富经验和业界持份者的支持,香港邮轮码头的发展将获得重大成功。」

  容伟雄补充说:「我们亦从与邮轮公司和业界伙伴的讨论获益良多。这些讨论,令我们对香港的新邮轮码头如何符合邮轮公司的运作需要有更深入了解。旅发局将投入更多资源在邮轮旅游的推广及市场策略上,并会与WCT携手合作。我们欢迎更多与邮轮公司交流的机会,以增强区内邮轮旅游的发展潜力。」

  旅发局在会议上特设展览摊位,展示新邮轮码头的设计及香港作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优势。旅发局亦在展览摊位举办了酒会,加强与相关业界伙伴的联系。

  迈阿密邮轮航运会议云集全球邮轮业界持份者,是业界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事。该会议在过往超过二十七年一直是业界举足轻重的会议和展览,今年吸引了来自超过一百二十个国家及城市的业界代表出席。



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