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电影爱好者于日本大阪观赏香港电影(附图)
********************

  大约300位电影爱好者今晚(三月十四日)在日本大阪欣赏由香港杰出导演杜琪峰执导的动人爱情故事《高海拔之恋》的首映,共度浪漫时刻。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在电影首映前举行的「香港夜」酒会上致辞说,在过去的数十年,香港的电影人才包括监制、演员、导演、摄影等合力创作高质素的作品,在国际上享负盛名。

  她说:「我们在二○一○年向外输出价值约共3,700万美元的电影,而去年香港的电影和电影界人才在世界各地举行的17个电影节中共赢得42个奖项。」

  黄碧儿指出,电影业是香港具有明显发展优势的六项产业之一,有助促进经济增长。

  她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致力创造有利环境,让电影业能长远及健康地发展,并透过电影发展基金和电影贷款保证基金提供财政上的支援。」

  「香港与中国内地签订《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使香港作为亚洲媒体中心的先导地位得以进一步加强。这份独一无二的中港两地贸易协议有助拓展香港电影业的发展空间。」

  黄碧儿补充说:「我们衷心欢迎海外电影业和香港电影界合作,藉着后者在中国内地的经验网络,在中国充满商机的市场上获取更多的机会。」

  此外,有份参与在大阪举行的香港电影节的幕后精英亦出席了酒会。

  香港电影节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旅游发展局合办,并获大阪亚洲电影节鼎力支持,于三月十一日至十八日举行。

  电影节共放映六部香港电影,除《高海拔之恋》外,还有曾翠珊的《大蓝湖》、黎妙雪的《情谜》、陈可辛的《武侠》、曾国祥和尹志文的《恋人絮语》及黄修平和陈心遥的《朋友》。

  香港电影节亦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的其中一项庆祝活动之一。



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5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