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署表扬推广健康饮食的社区人士(附图)
********************

  约二百四十名「有『营』食家」和非政府机构的代表今日(三月十三日)在卫生署的嘉许典礼上,获署方表扬他们在社区推广和支持健康饮食的贡献。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医生在典礼上致辞说,非传染病已对市民的健康造成重大的威胁。在香港,每五个成年人当中就有两个是超重或肥胖,超过四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压,而且更有年轻化的趋势。非传染病其实与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如能注意饮食健康,已可大大减低患上非传染病的机会。

  曾浩辉医生说∶「卫生署一直致力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各层面提倡健康饮食及体能活动的参与。」

  「有『营』食客」社区推广计划是由卫生署在二○○九年联同香港心脏专科学院推行,透过与非政府机构的协作,培训社区人士,加强他们对健康饮食的认识和追求。今年已是计划进行的第三年,并重新名为「有『营』食家」社区推广计划,继续透过社区教育,全面提升参加者在出外及家居饮食时作出健康选择的能力。

  本年度的计划得到四十二个非政府机构支持,在他们的协助下,共招募了约六百名「有『营』食家」。为鼓励参加者学以致用,今年增设了「有『营』菜单大召集」的环节。参加者须设计一套共三款菜式连食谱的「有『营』菜单」,当中十五份优异作品的参加者更在典礼中获颁发嘉许状。

  健康促进和疾病预防的工作必须全民参与,卫生署会继续这种跨部门、跨界别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健康的饮食文化推展开去。

  出席嘉许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香港心脏专科学院院长王国耀医生、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及香港营养学会代表陈喆冬。



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