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副局长访英推广香港的区域教育枢纽地位
*********************

  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今日(三月十三日)抵达伦敦展开四天的英国访问行程,以推广香港的区域教育枢纽地位。

  陈维安此行是率领高等教育代表团进行访问,加强两地教育界的联系,并宣传香港如何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界的国际化及多元化。代表团成员有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秘书长安礼治博士,以及本港八所高等院校的校长或其代表,包括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陈新滋教授、岭南大学校长陈玉树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教授、香港教育学院校长张炳良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教授、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学务副校长李博亚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

  逗留伦敦期间,陈维安将出席「2012《走向世界》国际教育会议」,并将与英国国务大臣(大学及科学)韦力生会面。他亦会和苏格兰及英国的大学代表进行圆桌会议,就高等教育界的发展和挑战交换意见,并探讨互相合作的机会。此外,陈维安亦会参观几所高等教育院校,包括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和苏富比艺术学院。

  为了跟进行政长官去年九月于苏格兰的访问,陈维安亦会前赴苏格兰作推广,其间并会出席仪式,见证香港与苏格兰资历架构当局─Scottish Credit and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Partnership签署「发展资历架构」备忘录。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外地就发展香港资历架构所签订的首份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香港发展资历架构及推动终身学习一个重要里程碑。

  陈维安将和苏格兰教育及终身教育大臣Michael Russell会面,介绍本港教育界的最新发展,加强双方在教育方面的联系。他并会与社区领袖和本港留学生会面。



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