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注册升降机承建商及注册自动梯承建商表现评级更新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三月十二日)于该署网页(www.emsd.gov.hk/emsd/chi/pps/le_pub_mpr.shtml)公布最近十二个月(二○一一年三月至二○一二年二月)的「注册升降机承建商表现评级」及最近九个月(二○一一年六月至二○一二年二月)的「注册自动梯承建商表现评级」结果。

  机电署共公布三十六间升降机承建商的表现评级结果,他们所获评分由五十分至一百分不等,当中有十一间承建商获评一百分满分。机电署亦已更新同期涉及升降机机件故障的记录及向注册升降机承建商发出的警告信摘要,上载于机电署网页。在二○一一年十二月至二○一二年二月的季度内,机电署共向七间升降机承建商发出警告信,分别是蒂森克虏伯电梯(香港)有限公司、星玛电梯(香港)有限公司、新辉机械有限公司、达辉工程有限公司、振明电梯有限公司、振明工程有限公司及力建电梯香港有限公司。另外,在上述季度共有三宗涉及升降机机件故障的事故报告。

  至于在二○一一年九月推出的「注册自动梯承建商表现评级」结果,亦已更新。在二○一一年六月至二○一二年二月的表现评级中,机电署共公布十九间自动梯承建商的表现评级结果,他们所获评分由五十分至一百分不等,当中有十五间承建商获评一百分满分。机电署亦将同期收到的自动梯机件故障记录及向注册自动梯承建商发出的警告信摘要,上载于机电署网页。在二○一一年十二月至二○一二年二月季度内有一宗涉及自动梯机件故障的事故报告。

  为方便市民了解各注册承建商的表现,机电署已更新其发布注册承建商的表现结果的网页。在该新网页版面上,使用者可选取任何一间注册承建商,便可即时取得所有关于该承建商表现评级的资料,包括评级得分、机件故障记录、警告信记录、及起诉和纪律审裁记录。

  机电署发言人表示:「新的网页版面可帮助拥有人及其物业管理公司取得承建商表现评级的全面资料以便甄选合适的承建商,为其物业的升降机及自动梯进行保养及维修。机电署亦会继续加强监察承建商的表现,并会与业界定期商讨,使承建商表现评级制度更为完善。」



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