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水务署就狮子山隧道水管工程导致火警向市民致歉
**********************

  水务署就今日(三月八日)凌晨在狮子山隧道南行线进行水管工程引起火警而导致管道封闭及交通挤塞,向市民致歉。由於工程是以非易燃物料进行,亦不需要使用明火,起火原因有待当局进一步确定。

  水务署发言人表示,狮子山隧道南行车线地底共有三条水管,自二○○八/二○○九年起分阶段进行水管复修工程,今日凌晨约三时,水务署承建商工人在隧道南行车线进行水管复修工程,将非易燃的保护物料铺在位於地底下的水管外层,期间发生火警,三十五名工人依据工地的紧急程序,沿紧急出口安全疏散到地面,无人受伤。

  由於铺上保护物料的过程并不需要使用明火,起火原因有待当局进一步确定。

  发言人表示,在开展工程之前已制订紧急应变机制和应急程序,在紧急情况下使工人能尽快安全地疏散到地面,而应变机制亦在今日的火警中发挥了作用,水务署会评估是否需要进一步加强相关的程序和措施。发言人亦表示供水未受火警影响。



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