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两宗相关的外地传入登革热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正调查两宗外地传入的相关登革热个案,并且呼吁市民提高警觉。

  首名病人是一名四十五岁女子,她於二月二十七日开始发烧、肌肉疼痛、后眼窝疼痛及皮肤出现红疹。第二名病人是一名四十九岁男子,他於同日开始出现类似征状。

  他们於三月三日入住伊利沙伯医院。女病人现时仍然留医,情况稳定。她的血液样本测试对登革热病毒呈阳性反应。男病人已於三月五日出院。他的血液样本测试对登革热抗体呈阳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的调查显示,两名病人曾於二月二日至三月二日同游印尼,期间曾被蚊叮。

  徖生防护中心会继续跟进有关个案。

  徖生防护中心本年度共接获九宗登革热确诊个案,全部均为外地传入个案;而去年有三十宗外地传入登革热确诊个案,并没有本地登革热确诊个案。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外游人士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 穿长袖衫及长裤;
* 在身体外露部分涂上驱蚊剂;及
* 当室内无空气调节时,要用隔蚊帘或蚊帐。

  任何人士在旅游返港后感到不适,应尽快请教医生,并把旅游情况告知医生。有关全球各地登革热的最新信息,可在旅游健康服务网页(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的「旅游情报」内找到。各旅行社、导游或旅游人士可浏览上述网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预防方法。



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