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妇女事务委员会庆祝国际妇女节
**************

下稿代妇女事务委员会发出:

  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今日(三月八日)举行酒会,与本港妇女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同庆祝二○一二年国际妇女节。

  妇委会主席刘靳丽娟在仪式中致欢迎辞时表示,妇女团体为推动本地妇女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作出了宝贵的贡献。

  刘靳丽娟说:「妇委会亦致力协助妇女增强自身能力。妇委会其中一项旗舰措施『自在人生自学计划』,自二○○四年推行以来,获得显著成效,鼓励了不少不同背景和教育程度的妇女终身学习,并建立正确的人生观。政府会在下个财政年度把计划常规化,为计划提供恒常拨款,加强支援妇女终身学习的需要。」

  刘靳丽娟感谢社会各界对妇委会工作的支持和鼓励,一同努力推动香港妇女事务的发展。她期望日后大家继续携手合作,为提升妇女的福祉共同努力。

  为庆祝国际妇女节,妇委会举办「香港妇女团体及妇女服务」巡回展览,刘靳丽娟与其他主礼嘉宾在酒会上为展览揭开序幕。

  主礼嘉宾政务司司长林瑞麟在致辞时亦表示香港妇女的福祉得以不断提升、社会地位得以持续改善,实在有赖妇委会和各个妇女团体的鼎力支持。他说:「特区政府会继续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使香港妇女能够在各界别不断发光发热。」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政务司司长夫人林叶慕菲和社会福利署署长聂德权。



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