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防止及处理潜在利益冲突独立检讨委员会公开邀请公众提交意见书
*****************************

下稿代防止及处理潜在利益冲突独立检讨委员会秘书处发出:

  防止及处理潜在利益冲突独立检讨委员会(简称「独立检讨委员会」),邀请公众就适用于行政长官、行政会议成员,以及政治委任官员,用以防止及处理潜在利益冲突的现行规管框架和程序,提交意见书。

  独立检讨委员会主席李国能说:「一个廉洁的政府是香港社会历久常新的核心价值。对适用于最高公职、用以防止及处理潜在利益冲突的制度,市民需要有充分信心,这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十分明白市民非常关心这次检讨,因此我们广泛邀请公众提出意见。」

  任何人士、机构或团体,包括检讨所涵盖公职的现任或前任人员,可以于二○一二年四月十六日或之前,以邮寄、传真或电邮方式向独立检讨委员会提交任何意见。

邮寄:防止及处理潜在利益冲突独立检讨委员会
   香港中环雪厂街11号
   中区政府合署西座8楼
   
传真:(852) 2971 0902

电邮:irc_secretariat@irc.gov.hk

  提交意见书的人士如想以不记名方式表达意见,或不想其意见被刊登,请于意见书上注明。除非另有指明,否则所有意见书均会视作公共资讯处理并会被刊登。进一步资料刊登于独立检讨委员会网页(www.irc.gov.hk)。独立检讨委员会亦将于大约四月中举办一场公众谘询会,详情容后公布。

  独立检讨委员会由行政长官委任,成员包括:李国能(主席)、冯绍波、廖柏伟教授、施文信及邱浩波。

  独立检讨委员会的职能范围包括:

(甲)检讨现行分别适用于行政长官、行政会议非官方成员,以及政治委任制度下官员,用以防止利益冲突的规管框架和程序,包括申报投资/利益和接受利益/款待的安排;

(乙)参照上述检讨,就采取何种措施改善现行框架和程序,作出建议;以及

(丙)在三个月内,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书,包括建议。



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