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呼吸道合胞体病毒活跃程度有所上升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今日(三月七日)呼吁市民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由呼吸道合胞体病毒所引致的呼吸道感染。因为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最近数个星期呼吸道合胞体病毒的活跃程度有所上升。

  自本年二月中,卫生防护中心的公共卫生检测中心检测到的呼吸道合胞体病毒株数目出现季节性上升,该病毒株数目由截至二月十八日的一星期的31个上升至截至二月二十五日的一星期的60个。该病毒株于上星期(截至三月三日的一星期)的数目为74个。

  截至目前为止,卫生防护中心在本年接获3宗感染呼吸道合胞体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的院舍爆发报告,共涉及33人,而在二○一○年及二○一一年则分别录得26及30宗,涉及380及284人。

  发言人说:「呼吸道合胞体病毒主要引致急性呼吸道感染。在香港,呼吸道合胞体病毒感染在三月至八月的春夏期间较为活跃。该病毒可通过直接接触患者的分泌物、飞沫传播,或通过染污的手或刚接触染有患者口鼻分泌物的物件而间接传播。患者常见的病征包括发烧、发冷、头痛及食欲不振。」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避免感染呼吸道疾病:

*市民应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休息、减轻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习惯;
*打喷嚏、咳嗽或清洁鼻子后要洗手;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
*避免前往人群聚集而通风欠佳的地方。

  市民(尤其是小童、长者及慢性病患者)如果发现有病征,应戴上口罩,并尽早求医。



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