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寻.影.自然新角度」全港中学生动感影像大赛正式接受报名
****************************

  为加深中学生对香港的环境、保育、可持续发展、低碳生活等环保课题的认识,政府青少年网站Youth.gov.hk现举办第二届「寻.影.自然新角度」全港中学生动感影像大赛,欢迎全港中学生参与,藉此鼓励同学发挥创意,引发他们思考与对城市保育有关的课题。参赛者只需由即日(三月六日)起于网站www.youth.gov.hk/freshtakes下载报名表格,填妥后连同作品以邮寄方式递交。

  是次比赛以「绿色校园」、「可持续的城市化」、「低碳生活」、「我的绿色经历」四大范畴为主题,参赛者要以不超过三分钟的短片或动感影像(以照片或动画呈现),运用他们的创意,展现香港「城市绿洲」或市民生活上的绿色变化。比赛胜出者将获赠丰富奖品,包括:折合单车、书券及单车生态导赏团等;此外,更有机会联同专业摄制队,创作或拍摄有关社会环境保育短片,并作公开发布。

  参赛作品呈交截止日期为五月十日。首一百名于三月三十一日前率先报名,并于截止日期前成功递交作品的参赛者,可获得特别奖赏,免费参加于七月份举办之单车生态导赏团,认识历史文化及自然生态美景,发掘属于香港的「绿色角度」。

  Youth.gov.hk第二届「寻.影.自然新角度」全港中学生动感影像大赛详情如下:

活动日期:即日起至二○一二年五月十日
对象:全港中学生
奖项:冠、亚、季军、优异及「网上最多人Like」奖(共十八个奖项)
特别奖励:三月三十一日前报名可免费参加单车生态导赏团,先到先得*
报名方法:请参阅网站www.youth.gov.hk/freshtakes
* 得奖者为于三月三十一日前预先登记报名的首一百名参赛者,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作品

  Youth.gov.hk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专为十五至二十四岁年青人而设的一站式网站,于二○○七年投入服务。网站由政府效率促进组和香港电台联合建设,并获得超过四十个政府部门及一百五十个相关团体全力支持。Youth.gov.hk致力鼓励年青人享用公共资源、联系政府、融入社区、活出更精彩人生。Youth.gov.hk非常欢迎年青人、家长、教师及各界人士随时浏览,并一起推广,希望可让网站惠及更多市民。

  Youth.gov.hk非常重视推广环保信息,创立「Go!青录像」网上绿色影像频道,并定期举办「寻.影.自然新角度」动感影像大赛,鼓励年青人发挥创意。「Go!青录像」收录的影片是香港年青一代的个人作品或集体创作,希望他们在发挥创意的同时,亦会加深对香港的环境资源及自然遗产的认识,从而对环保课题作多角度思考。



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