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优克糖血糖试片」
***********

  徖生署今日(三月五日)促请市民留意一项回收行动,涉及某些批次的「优克糖血糖试片」(血糖试纸)。受影响的产品可能提供错误的高血糖读数。

  徖生署透过其对医疗仪器的监察,得悉该产品的生产商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收两个批次的血糖试纸,该两个批次为TS14DD1F1002及TS16DD1H2814。

  根据生产商的资料显示,该血糖试纸所出现的问题可能是由於产品的一种试剂保存不当所引致。

  徖生署发言人解释,错误的高血糖读数可误导糖尿病人不当处理病况,导致病人出现低血糖症。 

  根据生产商的资料,「优克糖血糖试片」并无进口本港。

  在本港,徖生署迄今未有接获使用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发言人说:「虽然受影响的产品没有引进本港市场,本地亦没有使用该产品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但由於个别糖尿病患者可能曾由外地取得有关产品,故徖生署认为有需要作出公布。」

  徖生署建议市民如持有该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将之送交徖生署位於湾仔皇后大道东183号合和中心31楼3101室的医疗仪器管制办公室。 

  发言人说:「曾使用该产品的顾客,如感不适或有疑问,应尽快请教医护人员。」



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