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与日本农林水产大臣会面(附图)
***********************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周一岳今日(三月四日)早上与日本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举行会议,进一步了解日本输港食品安全的相关事宜。

  在会议上,周一岳了解到,自日本福岛核电厂事件后,日本政府为控制辐射污染,已采取了一系列的食物安全管制措施。鹿野道彦强调,日本政府会致力保障输港食品安全。

  周一岳说,作为日本海产及新鲜副食品的主要入口地区,香港会继续按风险分析采取适当的监察措施,确保食物安全。

  鉴於辐射对食物链可造成持久的影响,香港现时仍维持日本福岛、茨城、枥木、千叶及群马五个县的若干鲜活食品进口禁令。至於从这五县进口的其他食物,以及从其他县进口的食物,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继续采取对每一批次进行监测的策略。奶、奶类饮品及奶粉仍会维持百分之百的检测。

  周一岳续说:「在进出口两方面设立健全的监察机制,有助恢复市民对进食市面上供应的日本食品的信心。」

  双方在会上同意,两地政府应继续保持有效和密切的沟通,以掌握彼此在食物安全法规方面的最新情况。

  今日出席会议的还有食物及徖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黎陈芷娟和食物安全中心食物安全专员陈汉仪医生。



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