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英国白立方画廊在香港开业(附图)
****************

  伦敦白立方画廊首间海外分店今日(三月二日)在中环隆重开业,以掌握亚洲艺术品市场的急速发展,同时为国际级艺术家提供在区内发展的机遇。

  白立方位于中环干诺道中50号的分店,占地两层,作为开馆头炮节目,将展出Gilbert Prousch及George Passmore的LONDON PICTURES系列。该系列总共有292张相片,白立方香港将展出其中22张,作为该相片系列的世界巡回展览首站。

  白立方亚洲总监Graham Steele说,该画廊在亚洲区的客群日益增长,在区内设立分店乃大势所趋,能更有效照顾客户需要,另外,由于香港是世界三大艺术品买卖市场之一,顺理成章成为白立方在亚洲开业的理想地点。

  Graham Steele说:「香港在亚洲占有独一无二的有利位置,无论在文化或经济领域上,都是通住区内的主要门廊,因此,我们在香港的画廊将会担当地区总部角色,为国际级艺术家提供机会,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大都会,展示他们的作品。」

  他续说,香港的税率既低又稳定,亦是吸引白立方来港开业的诱因,另外,建议的西九文化区项目,将为香港的文化界增添不少动力和机会。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表示:「白立方是世界知名的画廊,香港能够有这样具知名度的画廊开业,对本地文化界的发展尤为重要,与此同时,香港在亚洲拥有的有利位置,亦有助白立方在亚洲扩阔客源。」

关于白立方

  白立方于1993年由Jay Jopling创办,原址位于伦敦Duke Street,Duke Street展廊于2002年关闭,白立方现在已迁移至伦敦Bermondsey、Mason's Yard及Hoxton Square等更大型的展览馆。自成立以来,白立方已展出众多世界级及来自英国的艺术家的作品,包括:Franz Ackermann、Miroslaw Balka、Chuck Close、Tracey Emin、Katharina Fritsch、Mona Hatoum、Damien Hirst、Gary Hume、Ellsworth Kelly、Julie Mehretu、Doris Salcedo、Hiroshi Sugimoto、Luc Tuymans及Jeff Wall等等。如欲了解更多关于白立方的资料,可浏览网站(www.whitecube.com)。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零零零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今年是投资推广署成立第12年,本署过去成功完成超过2,4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29,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62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29493059921/。



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