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关爱基金为非在学少数族裔人士及内地新来港定居人士提供语文课程津贴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今日(三月一日)推出一项新援助项目,为少数族裔人士及内地新来港定居人士提供语文课程津贴。

  此试验计划为就读雇员再培训局的专设语文课程,并在有关课程出席率达80%或以上的非在学少数族裔人士或内地新来港定居人士提供课程津贴,目的是协助他们进修或就业,提升竞争力,以便早日融入社会。计划的预算为3,000万元,而每个申请的津贴金额由350元至700元不等。

  这个计划的受惠对象须来自低收入家庭,即他们的家庭已通过特定资助计划经济审查,或每月家庭入息低于指定入息限额。合资格的申请人在完成雇员再培训局的专设语文课程后,并在有关课程的出席率达80%或以上,便可申领课程津贴。

  民政事务总署已委托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及新家园协会分别处理少数族裔人士及内地新来港人士的申请事宜。合资格的人士可在关爱基金、民政事务总署、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或新家园协会的网页下载申请表,将填妥的申请表连同所需文件副本邮寄或递交至指定地点。

  有关受惠资格和申请手续的详情,请浏览关爱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民政事务总署网页(www.had.gov.hk)、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网页(www.isshk-hope.org)或新家园协会网页(www.nha.org.hk)。

  如有查询,可致电计划热线5188 8044(少数族裔人士)或2815 5799(内地新来港定居人士)。



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