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办公室作严正澄清
************

  就今日有报章报道行政长官曾荫权於二○○三年赴三藩市出席旅游发展局的活动,藉以顺道探望儿子,行政长官办公室今日(三月一日)作以下严正澄清:

  曾先生(时为政务司司长)於二○○三年九月十六日赴美国作官式访问,目的是向当地推介香港作为国际营商中心及外商进军内地市场的理想策略伙伴。期间,曾先生先后於纽约、华盛顿及三藩市出席多场官方活动。

  曾先生於九月十九日(星期五)晚上抵达三藩市,於三藩市期间,他曾出席以下十项官方活动:

(1)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云翔会面;
(2)与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主席及会员会面;
(3)与当地报章(San Jose Mercury News)的编辑会面;
(4)与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的行政总裁John Chambers会面;
(5)於圣荷西(San Jose)发表主题演说,主题为「Hong Kong and California:The Winning Combination」;
(6)与三藩市市长Willie Lewis Brown会面;
(7)与当地智库Pacific Council on International Policy会面;
(8)出席旅发局举办的推广活动「Hong Kong--Live it. Love it!」(「香港──乐在此,爱在此!」);
(9)与美国前国务卿Dr George Shultz会面;及
(10)接受当地主要报章San Francisco Chronicle访问。

  对於报章指曾先生「除了在两项宣传活动现身外,大部份时间唔知去濛边」,本办公室对此全无理据指控表示遗憾。

  另外,曾先生绝对没有如报道所指「主动致电臧明华,表示想趁此机会,探望他在美国的儿子曾庆淳,并指令在三藩市增办一场宣传活动」。

  曾先生的儿子曾庆淳曾於上述期间从矽谷到三藩市探望曾先生,见面是在私人时间进行。

  行政长官办公室於昨日(二月二十九日)下午才收到有关报章就上述事宜的查询,惟因上述行程已是九年前的事,再加上香港与三藩市有时差,本办公室要到今日凌晨才能向驻三藩市办事处查证资料,并立即作以上澄清。



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