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致函公务员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致函全体公务员,内容如下:

各位同事:

  我怀沉重的心情写这封信。经历了45年的公务生涯,我从没想过要为我所珍重的核心价值-诚信-作出交代。

  我明白近日有关我外游和退休计划的连串报道,为我所领导并共事的公务员队伍带来不安。令我特别痛心的,是有批评指我「严以律人,宽以待己」。

  让我在此郑重向各位表明,在诚信问题上我不会宽待自己,因为我知道诚信是良好管治的基石。事实上,我对自己的诚信要求只会更高,多年来与我共事过的无数同事,相信可以为我作这见证。

  日前我公开交代了连串事件的细节,并宣布成立独立检讨委员会,由前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担任主席,负责检视有关防止行政长官、政治委任官员和行政会议非官方成员出现利益冲突的现有规例。各位可能已经在媒体报道得知这事,但我仍然希望在这里夹附有关的新闻公布和我在南华早报发表的一篇文章。

  为贯彻高透明度的精神,我会应邀出席立法会本星期四的特别答问大会,坦诚回答议员的提问,尽力释除公众的疑虑。

  这深刻的一课让我学会了日后处事必须更小心谨慎。经一事,长一智--我愿视这教训为得

  我会继续在余下任期做好我的工作,尽心勉力服务香港,为全体市民谋取最佳福祉。香港公务员队伍勤勉专业,我期望继续得到各位的支持和协助。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