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署长出席联友的士同业联会二十八周年会庆暨第十五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运输署署长黎以德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出席联友的士同业联会二十八周年会庆暨第十五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刘健仪议员、王国兴议员、中联办林先生、刘锡禧主席、各位嘉宾、各位的士业界的朋友:

  我好高兴能出席联友的士同业联会二十八周年会庆暨第十五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

  联友的士同业联会多年来一直与政府保持紧密及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政府与的士业界双方的沟通。在推动的士行业的发展及改善的士营运环境方面作出了很多的贡献。我在此代表运输署多谢贵会多年来为业界作出的努力,并相信在刘主席的领导下,贵会会进一步与政府合作,一同促进行业继续健康发展。

  去年一项国际性调查显示,香港的士服务全球排名第三。业界的专业服务水平能够得到国际认同,实可喜可贺。当然,的士业的经营情况仍然存在不少挑战,但我相信,凭大家敬业乐业的精神,以及与政府保持紧密沟通和合作,必定可以将挑战一一克服。而为持续改善的士营运环境,我们已於本月开始再度延长放宽的士在限制区上落乘客的措施一年。此外,我们亦会继续与业界积极探讨在合适地点增设的士站及上落客点的可行性,以方便的士运作。

  运输署与业界相识及合作多年,衷心体会到业界仝人每日为口奔驰。不少前线司机有时会忽略了自己的健康状况,所以我希望大家工作之余亦要多注重身心健康。运输署今年已是第三年举办「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除了健康测试之外,我们还为的士业界举办研讨会和讲座,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希望大家保持身心健康。

  最后,顺带一提,打击药驾和毒驾的法例将於三月十五日起生效,大家切记如果身体不适,要服食会令人昏昏欲睡或精神难以集中的药物,便不要驾车。当然,更加不要以身试法吸毒或於服食毒品后驾车。

  在此,祝各位生意兴隆、路路畅通。多谢各位。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