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6,000计划」第二阶段四月展开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表示,「$6,000计划」实施至今,整体运作顺畅。计划将于4月1日进入第二阶段,在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已符合计划资格准则的人士,届时可登记以领取6,000元连奖赏200元。在第二阶段的首两个星期,一九四六年或以前出生的长者递交的登记会获优先处理。

  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表示:「第一阶段整体运作顺畅。截至今年二月十五日,已有超过447万人就计划成功登记,发放款项约268亿元。」

  在计划启动当日(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符合资格准则(即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并年满18岁)的人士,可在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第一阶段)登记,以领取6,000元,或在二○一二年四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间(第二阶段)登记,以领取6,000元连奖赏200元。

  在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未符合资格准则的人士,如在合资格日期(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符合该等准则,也可在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登记,以领取6,000元。

  「$6,000计划」的合资格人士估计约有619万人。政府预计可在第二阶段登记的合资格人士约有169万。

  发言人说:「根据计划实施以来的经验,我们估计在这些尚未登记的合资格人士之中,大约百分之二十二会使用电子银行登记。其余的132万人,其中包括约11万名一九四六年或以前出生的人士,会使用设于银行分行和邮局的表格收集箱,或邮寄递交登记表格。」

  「考虑到最新的登记统计数字及计划实施以来的实际经验,第二阶段毋需采用类似之前的分批登记安排。然而,为了方便一九四六年或以前出生的长者进行登记,我们会在第二阶段的首两个星期优先处理他们的登记。」

  一如第一阶段的安排,经银行登记并获核实符合资格准则的登记人,一般可在登记后约10个星期内获发款项。经香港邮政登记并获核实符合资格准则的人士,则通常可在登记后约12个星期内获邮寄通知领取支票。

  第二阶段的登记平台亦维持不变。经银行或香港邮政登记的市民,可把登记表格交到指定收款银行各分行或邮政局的收集箱,或邮寄到香港邮政总局邮政信箱186000号。属14间银行网上理财服务用户的市民,亦可通过网上理财服务递交登记,手续更简便。

  发言人表示,为确保登记过程能有效有序地进行,政府会进行宣传,让市民知悉第二阶段的安排。他提醒市民小心处理自己的个人资料,以免不法之徒以「$6,000计划」为借口,骗取他们的个人资料或金钱。

  市民可浏览「$6,000计划」网站(www.scheme6000.gov.hk)取得更多有关计划的详情,查询可致电186000。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