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吕培原与中乐好友「情系香江」
**************

  为庆祝香港大会堂五十周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於四月主办「情系香江」演奏会,由吕培原大师带领一众香港中乐界的老朋友演出一场怀旧中乐演奏会。

  参与四月音乐会演出的除了吕培原外,还有于巙、陈清池、关麟光及香港艺社,又适逢「香港大会堂五十周年」志庆,音乐会将献演六十年代曾经在香港大会堂演出的经典乐曲,包括舞剧《小刀会》选曲─〈序曲〉及〈弓舞〉、《瑶族舞曲》、《欢欣的日子》、《紫竹调》、《春江花月夜》等,让观众可以细细回味一下,当年在香港大会堂欣赏这些音乐的怀旧情景,鉴古而知今,集体思忆这五十年来的变迁。

  吕培原除擅奏琵琶及古琴外,更精通多种丝竹乐器,在传统江南丝竹技巧之外,还融汇了近代琵琶新指法,刚柔并重。吕氏可说是香港中乐界的拓荒者,一九六一年成立了香港中国国乐团,在港二十多年来培育了不少人才,是香港学校音乐节中乐比赛的其中一位发起人。移居美国后仍致力发扬中乐,先后在美国多所音乐学府任教,又经常应邀往美国、加拿大、亚洲多个城市作巡回表演,所到之处好评如潮。

  「吕培原情系香江演奏会」於四月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门票分一百二十元、二百元及二百六十元,现已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330.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