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奥地利木偶剧团来港演绎经典童话故事
*****************

  荣获二○○八年于德黑兰举行第十二届国际木偶节冠军的奥地利丽泉宫牵线木偶剧场将于四月来港,以迷人的维也纳牵线木偶,展现魔幻的童话世界。

  丽泉宫牵线木偶剧场以机灵、创意及魔幻扬名国际,每次演出均带给观众难忘及珍贵的时刻。是次来港演出三场,以音乐娓娓道来两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阿拉丁》与《糖果屋》。

  《阿拉丁》出自名著《一千零一夜》。神灯里的精灵可使任何愿望成真,但只有像阿拉丁那样天真善良的人才能找到。贪心的魔法师为夺神灯,骗阿拉丁说是他失散已久的叔叔,两人便一起寻找神灯。阿拉丁进了山洞后,魔法师要挟除非他找到神灯,否则不会让他离开。幸而阿拉丁的好友鹦鹉古古救了他。回家途中,阿拉丁遇上美丽公主茉莉,两人一见钟情,打算结婚。但公主的父亲苏丹王反对,最后阿拉丁得到神灯精灵之助,终于可与公主成婚,从此快快乐乐地一起生活。

  《糖果屋》是一则由格林兄弟所收录的德国童话。故事讲述汉赛尔与格莱特在森林迷途,睡魔现身施法,两人沉沉睡去,十四位天使现身守护。第二天早上,他俩在森林发现一间女巫的小屋,全用姜饼建成,汉赛尔和格莱特忍不住吃了一些,女巫突然现身施法,把他们和其他孩子囚禁起来。格莱特巧施妙计,令坏女巫身陷烤箱,变为姜饼。魔法破除,早前化作姜饼的孩子们重获自由,快乐地回家与父母重聚。

  拥有数十年演出牵线木偶经验的姬丝婷妮与韦纳·希泽伉俪于一九九一年成立了一个牵线木偶巡回表演剧团,发扬牵线木偶这传统艺术。剧团剧院于一九九四年重新开放,并于同年搬进了丽泉宫的枢密院翼,改名为丽泉宫牵线木偶剧场,剧团从此有了固定的演出场地,可以全年演出不断。他们于一九九五年更在丽泉宫成立了一所培训中心,努力栽培有才华的木偶艺人,让这传统延续下去。剧团多年来曾到过世界各地演出,获一致好评,并获得维也纳「文化大使」的美誉。

  奥地利丽泉宫牵线木偶剧场《阿拉丁及糖果屋》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亲子乐」系列节目之一,四月二十至二十一日(星期五至六)晚上八时及四月二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三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演出。门票分一百六十及二百元两种,即日起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和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亲子乐」特别购票优惠及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00000383.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购票电话: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是次节目更设有英语主讲、辅以中文传译的《木偶趣味工作坊》,剧团成员将介绍如何制作及操控牵线木偶,及示范演出短剧,罗西尼的《两只猫之诙谐二重唱》。参加者更有机会亲自操控精致木偶。工作坊于四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下午四时在荃湾大会堂文娱厅举行,票价五十元,详情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查询。

  「亲子乐」其他节目包括英国浦氏木偶团《火鸟》及加拿大7指马戏剧团《魄动心灵》。



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