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署表扬优秀室内空气管理(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二月二十七日)举行「优质室内空气质素嘉奖典礼暨研讨会」,以表扬各间公私营机构为达致良好的室内空气质素所作出的努力。

  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王倩仪在典礼上致辞,赞扬参与「室内空气质素检定计划」的业主及物业管理公司尽责承担,让办公室及公众场所使用者享用舒适怡人的室内空气,有助保障大众的健康,同时为同业起示范作用。

  王倩仪在典礼上向持有「卓越级」证书和持有全幢大厦评为「良好级」证书的85间公私营机构代表颁发嘉许状。她表示期望有更多物业业主、物业管理公司和市民积极参与「检定计划」,提升香港整体的室内空气质素,使大众有一个更健康舒适的室内环境。

  嘉奖典礼后,大会为与会人士安排了研讨会,由香港城市大学关利平教授和室内空气专家刘欣健介绍室内空气质素管理,以及如何达致和维持优良的室内空气质素;获得「卓越级」证书的商场业主和管理公司代表亦分别和与会者分享经验。

  环保署於二○○三年九月推出「办公室及公众场所室内空气质素检定计划」,以推广和表扬优秀的室内空气质素管理。自「检定计划」推行以来,参与场所的数目不断上升。截至二○一一年底,签发的室内空气质素检定证书的数目已达782张,比去年增加了36,当中包括165张「卓越级」证书和617张「良好级」证书;而参与「检定计划」的场所有185个是隶属政府部门,其余的597个是私营机构所有。

  为鼓励更多机构参与「检定计划」,环保署将於下月推出一套全新设计的优质室内空气质素标记,给参与「检定计划」的机构张贴於楼宇的显眼处,好让市民更容易确知身处有优良室内空气的场所。有关机构亦可藉此向公众展示他们在维持优良的室内空气质素所付出的努力,从而激励其他机构参与「检定计划」。

  有兴趣的机构及市民可向「室内空气质素资讯中心」索取有关最新的室内空气质素资料,或浏览中心「资讯网页」,网址为 www.iaq.gov.hk。



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