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提醒市民慎防感染戊型肝炎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防护中心)鉴於近期戊型肝炎个案有所增加,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呼吁市民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徖生,以预防感染戊型肝炎。

  今年二月份(截至二月二十一日)防护中心共录得27宗市民感染戊型肝炎的个案,超出过去五年每月所录得的个案数字(由1至23宗报告不等)。在过去年份,通常在二月至四月期间会接获较多市民感染戊型肝炎的报告。

  今年至今(截至二月二十一日)防护中心共录得36宗感染戊型肝炎的个案。当中,有3宗为严重个案,包括一名46岁女病人需要接受肝脏移植、一名62岁男病人入院后情况危殆及一名48岁男病人死亡。化验显示,该死亡患者亦同时感染乙型肝炎,死因裁判官会就死者的死因作跟进。

  二○一○年及二○一一年的全年感染戊型肝炎个案分别是118宗和119宗。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戊型肝炎在冬季和春季比较活跃。」

  「感染急性戊型肝炎后的病征与其它肝炎病征相近,包括食欲不振、全身疲倦、发烧、呕吐、面色变黄、尿呈茶色及肝脏变大。病人大多在3至6周后痊愈。但怀孕的妇女感染戊型肝炎,出现严重并发症的风险较高。」

  市民应采取以下措施,预防感染:

*最重要的是食物,尤其是贝类海产及动物内脏要彻底煮熟方可进食,

*生熟食物,要分开摆放及处理,(冰箱上层存放熟食、下层存放生的食物),以减少交叉污染的机会,及

*进食前或处理食物前和如厕后,要用皂液及清水彻底洗手。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