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韩国企业了解香港优势(附图)
**************

  超过100位韩国政府及商界代表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韩国昌原市出席营商座谈会,了解香港享有的优势,以及韩国企业可以利用的众多营商机遇。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代表黄碧儿在座谈会上致辞,讲述让香港成为海外企业理想投资地点的基本优势强项。这些强项包括简单低税制、廉洁高效的政府、资金资讯自由流通等。

  黄碧儿说:「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持续优化其稳健的规管架构,确保我们的自由市场运作畅顺、结构健全,以便既能保障投资者利益,又能利便市场发展。」

  香港是进入庞大中国内地市场的大门,并连系全世界。凭借此地利,香港与中国内地签订自由贸易协议──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进一步加强其作为中国南大门的角色。

  她说:「外国企业,包括韩国公司,如符合某些基本规定,均可享受有关安排下的零关税优惠。他们亦可利用香港提供的商业及专业服务,投资内地市场。」

  「希望在内地市场占一席位的海外投资者通常都会发现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或办事处,处理销售、市场推广、配送、财务、管理及研发等业务,并伙拍香港企业营运,对其在内地发展相当有利。」

  「此外,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所衍生的机遇日渐增加。在二○一一年,经香港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总额达19,000亿元人民币,短短一年内便录得五倍的增幅。」

  「在资产管理方面,香港基金管理业务中有三分之二的资产源自非香港投资者,可见海外基金经理喜欢选择香港作为管理资产业务的地点。」

  黄碧儿指出,香港是韩国的第六大贸易伙伴,而香港提供予韩国企业投资的营商机遇众多。她相信两地的紧密关系定能继续进一步加强。

  营商座谈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并获中小企业振兴公团庆南地域本部支持,旨在促进香港韩国两地的贸易投资关系。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