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音乐事务处周年大汇演 逾五百位青年乐手倾力演奏动人乐章
***************************

  音乐事务处所培训的五百多位青年优秀乐手,将於三月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参与一年一度的大型演出「二○一二音乐事务处周年大汇演」。汇演除呈献两首糅合中西的协奏曲《文成公主》及《中国畅想曲第三号》外,更演出多首风格各异的中外名曲,与观众共度一个乐韵悠扬的周日下午。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辖下的青年合唱团、香港青年弦乐团、香港少年室乐团、香港青年管乐团、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及香港青年中乐团,将在指挥区雁珠博士、吴家明、李星云、白荣亨及徐英辉的带领下,演奏不同题材的动人乐章。

  是次汇演的曲目多元化,香港青年管乐团与笙学员陈睿明将携手演绎《文成公主》,此曲根据著名历史故事唐朝文成公主与吐蕃王松赞干布和亲而编成,乐曲原为笙与民族乐队演奏,现改由管乐团伴奏,但保留部分中国敲击乐器,以增添中国色彩。另一首由香港青年中乐团与萨克管学员李翊轩合作演出的《中国畅想曲第三号》,由旅居加拿大作曲家黄安伦所作。乐曲虽为萨克管独奏,但音乐却富中国北方乡土气息。是次乐团演出的版本为萨克管独奏与中乐团的协奏版本。

  青年合唱团将演唱海顿的经典神剧作品《诸天述说主荣耀》,选自《创世纪》;抒发对战争的伤痛感人合唱曲《孩子们的祷告》;黑人灵歌《耶利哥城之役》。香港青年弦乐团则会联同香港少年室乐团演绎充分流露莫扎特年青时期优美迷人音乐风格的《F大调嬉游曲,作品一三八》。

  其他作品还有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普契尼的弦乐作品《菊花》;哲罗士以不同风格的旋律展示基督教、回教和犹太教的融和,见证西班牙古城科尔多瓦多元文化的管乐作品《科尔多瓦的大清真寺》;普罗歌菲夫优雅的交响乐乐曲《D大调第一号交响曲,作品二十五「古典」》;以及描写昔日上海繁华及中西汇聚景象的中乐作品《上海随想》。

  音乐会亦将进行颁赠仪式,颁发奖项予四十多位优秀学员、乐团及合唱团团员,以表扬他们努力的成果。

  「音乐事务处周年大汇演」门票已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公开发售,票价分一百、八十及六十元,全日制学生、高龄、残疾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节目查询:二七九六 七五三七/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网址: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2_01_30.php#content。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