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保护濒危物种成绩获嘉许(附图)
*****************

  香港海关和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获国际机构嘉许,表扬他们去年十一月截获一批走私犀牛角及象牙制品的卓越表现。

  香港获《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公约》)秘书长颁发嘉许状。嘉许状计划在二○○二年设立,旨在表扬公约成员在打击濒危物种非法贸易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这是香港继二○○三年后,第二次获得嘉许。

  《公约》执法支援主管Ben Janse van Rensburg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在颁授仪式中,代表《公约》秘书长把嘉许状颁予香港海关及渔护署的代表。

  政府发言人表示:「很荣幸香港获得嘉许,以表扬香港所采取的执法行动,扣查的33支犀牛角、758支象牙筷子及127只象牙手镯,总值约1,740万元。」

  Ben Janse van Rensburg在颁授仪式上表示:「香港海关和渔护署合作调查,最终检获有关物品,正好说明这种合作模式是成功侦破这类走私活动的关键。这次行动显示,要有效打击走私野生动物的罪行,国际间执法机构的互相协调合作至为重要。这次行动亦为国家以至国际间如何运用资源,发挥示范作用。」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直致力保护濒危物种,并执行《公约》中的规定,透过《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第586章)对《公约》附录内的濒危物种的贸易进行严格监管。任何人士为商业贸易目的非法进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元及监禁两年。

  发言人续说:「香港会继续致力打击濒危物种的非法贸易活动,以确保野生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

  有关濒危物种的资讯,可浏览网页www.cites.org.hk。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