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邀请供应商就公共云端服务提交资料书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今日(二月二十日)邀请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就向政府政策局/部门提供公共云端服务提交资料书,以期制订一份供应商名单,供各政策局/部门采购有关服务时作为参考。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发言人说:「政府已就采用云端运算提供电子服务制订策略,我们将在未来数年逐步构建政府云端平台,支援一系列各政策局/部门普遍使用的应用系统。」

  政府云端平台包括由政府拥有及营运的「内部私有云端平台」,设於由承办商营运、安全稳妥的数据中心内供政府专用的「外判私有云端平台」,以及用以提供涉及非敏感资料的一般服务的「公共云端平台」。

  有兴趣的公共云端服务供应商可分别就生产力应用、业务应用、云端资讯科技服务和社交媒体应用四个服务范畴提交资料,包括他们所提供的服务和参考价格。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会根据所收集的资料,制备一份政府公共云端服务供应商名单,并载列他们所提供的服务和参考价格,供所有政策局/部门阅览。政策局/部门可参考名单,随时邀请供应商报价,并按政府采购程序向有关供应商购买公共云端服务。

  发言人说:「在此采购安排下,各政策局/部门无须就每宗采购进行冗长的采购程序,有助加快整个过程。」

  发言人补充说:「我们会提供一套标准条款,供政策局/部门与有关供应商订立服务合约时采用,减省他们就每宗采购与个别供应商讨的时间和工序。」

  提交资料书的供应商须通过政府的技术审核,确保他们的服务在保安、人力、技术和其他方面,符合上述不同服务范畴的优质服务标准,才会被列入政府公共云端服务供应商名单。

  因应云端运算发展的迅速转变,列於名单的供应商可於任何时候向政府要求加入新服务、改变现有服务或剔除过时的服务。名单会按需要或定时更新。

  征求资料书文件可在香港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6楼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索取,或从网页www.ogcio.gov.hk/tc/business/tender_eoi_rfp/eoi_rfi_rfq.htm下载。资料书须於二○一二年三月三十日下午五时或之前亲身或以邮递提交。



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