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二年二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二月二十日)出版二零一二年二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月刊今期刊载三篇专题文章,分别为「香港经济四个主要行业在二零一零年的情况」、「香港公共图书馆服务概览」及「香港货物协调制度二零一二年版」。

「香港经济四个主要行业在二零一零年的情况」

  金融服务、贸易及物流、旅游和工商业支援及专业服务是香港经济的四个主要行业。这四个主要行业带动其他行业的发展,并且制造就业,是香港经济动力所在。

  有关四个主要行业在二零零九年对本港经济贡献及各行业的就业情况,政府统计处曾在二零一一年四月出版的《香港统计月刊》一篇专题文章中加以分析。这篇专题文章加入了四个主要行业在二零一零年的统计数字,是二零一一年四月出版的专题文章的更新版。

  有关这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国民收入统计科联络(电话:2116 5188)。

「香港公共图书馆服务概览」

  图书馆是通往知识宝库的门户。在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负责提供公共图书馆服务。这篇专题文章介绍香港的公共图书馆服务、其使用情况,以及最新的发展。

  有关这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康文署统计组联络(电话:2601 8657)。

「香港货物协调制度二零一二年版」

  主要作进出口报关用途的「香港货物协调制度」(简称「港货协制」)已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一日进行较重要的更新。就二零一二年一月一日或以后装运货物所递交的进/出口报关单,必须按照港货协制二零一二年版的货物分类编号及数量单位填报。这篇专题文章简单阐述在港货协制二零一二年版内所作的修订。

  有关这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贸易分类组联络(电话:2582 4900)。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版印行,汇集各种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业务表现;房屋及物业;运输、通讯及旅游;政府收支、货币及金融;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以及能源。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十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的网站(www.censtatd.gov.hk/products_and_services/products/publications/statistical_report/general_statistical_digest/index_tc_cd_B1010002_dt_detail.jsp)免费下载本月刊。

  有关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综合统计组联络(电话:2582 4738)。



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