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当今粤剧红伶云集献艺 「叱吒风云五十年」名剧展演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为庆祝香港大会堂五十周年及屯门大会堂二十五周年,将於四月呈献「叱吒风云五十年」名剧展演,请来当今粤剧红伶包括尹飞燕、尤声普、吴仟峰、阮兆辉、吴美英、林锦堂、李龙、南凤、陈仪、盖鸣晖、龙贯天等,演出上世纪六位叱吒风云的文武生之经典名剧,让观众藉此回顾他们为粤剧写下的一段辉煌岁月。

  上世纪五十年代起,香港涌现了多位名重一时的文武生,包括任剑辉、何非凡、林家声、麦炳荣、陈锦棠、新马师曾等,他们精湛的技艺各具特色,主演的经典名剧流传至今,脍炙人口。今次精选的名剧如下:

四月一日(星期日)  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凤阁恩仇未了情》
主演:阮兆辉、南凤、尤声普

四月二日(星期一)  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六月雪》
主演:龙贯天、尹飞燕、尤声普

四月三日(星期二)  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情僧偷到潇湘馆》
主演:吴仟峰、尹飞燕、廖国森

四月四日(星期三)  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碧血写春秋》
主演:林锦堂、陈仪、尤声普

四月七日(星期六)  荃湾大会堂演奏厅 
《三年一哭二郎桥》
主演:盖鸣晖、吴美英、陈鸿进

四月八日(星期日)  屯门大会堂演奏厅 
《一把存忠剑》
主演:阮兆辉、南凤、廖国森

四月十八日(星期三) 高山剧场剧院   
《黄飞虎反五关》
主演:李龙、尹飞燕、陈

四月二十日(星期五) 元朗剧院演艺厅  
《隋宫十载菱花梦》
主演:龙贯天、南凤、尤声普

  「叱吒风云五十年」名剧展演各场节目的唱词、念白均有中文及英文字幕,开场时间为晚上七时三十分,门票由一百元至三百四十元不等,现已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00000339.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此外,本节目设有三场「漫谈叱吒风云名剧」座谈会(粤语主讲),详情如下:

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六)
下午二时三十分
讲者:龙贯天、尹飞燕     

四月五日(星期四)
晚上七时三十分
讲者:林锦堂、陈

四月七日(星期六)
下午二时三十分
讲者:阮兆辉、南凤

  三场座谈会均於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