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土瓜坪及北潭凹发展审批地区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土瓜坪及北潭凹发展审批地区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七日)说:「在制订分区计划大纲图前,当局须仔细分析有关地区的土地用途模式,研究基础设施是否足够,并审慎考虑各项发展方案。在此期间,这份核准图可为土瓜坪及北潭凹地区提供规划指引,并协助当局实施发展管制。」

  规划区占地约24.96公顷,当中土瓜坪区约占9.77公顷,北潭凹区约占15.19公顷。该区东面被西贡东郊野公园包围,西面是北潭路及西贡西郊野公园。该区的整体规划意向,是保护该区的高景观价值,使其能与附近西贡东及西贡西郊野公园的整体自然美景互相辉映。

  整个规划区划为「非指定用途」地带,为该区提供法定规划保护,以待进一步研究。在「非指定用途」地带内,除了「农业用途」及该图的《注释》说明页所载的经常准许的用途外,任何用途及发展均须向城规会取得规划许可。此外,为经常准许的用途(由政府统筹或落实的公共工程除外)而进行的任何河道改道、填土/挖土或填塘工程,须向城规会取得规划许可。这样的规划管制将有助控制现有地貌和天然草木。

  土瓜坪及北潭凹发展审批地区核准图编号DPA/NE-TKP/2,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及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沙田、大埔及北区规划处、大埔民政事务处及西贡北约乡事委员会,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