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谈约道5A及7号的怀疑僭建物(只有中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六日),就约道5A及7号的怀疑僭建物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大家都知道,我们一向对处理楼宇僭建物的工作,均是坚持依法办事、一视同仁。特别针对近日传媒报道有关一位行政长官参选人的物业怀疑有僭建物,我们都坚持用同一个原则,即依法办事、一视同仁。去年年中,大家记得有一连串高官、名人、议员牵涉僭建物的事件,所以屋宇署有既定程序,如果有举报或传媒报道的僭建物牵涉的业主属于社会上的知名人士,而传媒都高度关注,社会亦高度关注,屋宇署会按去年已经建立的程序会优先跟进。就这个案,在本月十三日率先由传媒报道后,屋宇署已经按程序率先跟进,包括于十三日先看看物业以前经过核准的建筑图则是怎样,接着第二日已到现场,希望能够进入处所内实地视察,但并不成功,我们留下了联络资料。到昨天的发展是,业主已委派一位认可人士,这认可人士亦通知了屋宇署他是业主委派的认可人士,或许往后要做一些改动工程。所以,屋宇署便按这位认可人士提供的资料跟他联络上,安排第一时间进入物业视察,于是安排了今天。这几天发生的事,是一如我们处理僭建物的个案去做。今日稍后,现在是二时四十五分,在大概四时,屋宇署有一队专业同事会联同业主委派的认可人士到物业内视察。我知道署长亦吩咐了这队同事在视察后向传媒作简介。由于现在仍未进入物业视察,我手头上未有进一步资料可以向大家简介。总之,大家要对我们有信心,我们做这些执法工作都会依法办事、一视同仁。我们亦会尽量同各位传媒配合,提供你们需要的资料,以释公众的疑虑。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