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就产科服务的回应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传媒查询医院管理局(医管局)非符合资格人士产科服务专责小组今日(二月十六日)会议的情况,医管局回覆如下:

  专责小组在会议上检视了公立医院二○一二年产科服务预约的最新情况,同时亦商讨来年(二○一三年)的产科服务安排。在检视今年产科服务的预约情况时,有关数据显示本地孕妇的服务需求较原来预测为高。有鉴於此,玛嘉烈医院已停止接受非本地孕妇在今年预约产科服务,而玛丽医院亦会调低今年非本地孕妇的预约名额。

  小组亦在会上讨论二○一三年为本地孕妇优先提供的产科服务量,以及初生婴儿服务的相应需求。小组成员均同意及重申必须优先为本地孕妇提供产科服务,并就来年非本地孕妇的预约名额作出初步规划。有关建议将於本月内提交食物及徖生局,以便该局考虑来年全港公私营产科服务的整体供求情况。

  主持今日会议的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张伟麟医生表示:「专责小组建议四间公立医院(包括广华医院、玛嘉烈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及屯门医院)於明年停止接受非本地孕妇预约服务,而另外四间医院(包括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伊利沙伯医院、玛丽医院及基督教联合医院)则会接受非本地孕妇预约,但整体名额会进一步削减至少於3,000名。」

  张医生向本地孕妇保证说:「公立医院的首要责任是确保本地孕妇及初生婴儿有足够及符合水平的医护服务。我们会密切留意本地及非本地孕妇预约情况,然后适切地调节预约配额,以确保产科服务能够满足本地孕妇的需求。」

  医管局非符合资格人士产科服务专责小组自二○○七年年初成立,讨论有关非符合资格人士使用公立医院服务的急剧增长,对整体产科及初生婴儿服务的影响。专责小组成员主要来自各妇产科及儿科部门。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