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初中生英语故事写作比赛作品选集今日发表
*******************

下稿代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发出:

  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联同英国文化协会今日(二月十六日)发表英语大联盟初中生故事写作比赛得奖作品选集,为教师提供便利的学与教资源,以丰富学生的写作活动。

  语常会及英国文化协会于2010/11学年合办英语大联盟-故事篇:初中生故事写作比赛,旨在激发初中生的创意及对英语写作的热忱,并鼓励不同兴趣及英语水平的年轻作家参加。

  比赛共有六个主题供参赛者选择,并按字数分为三个不同类别,各设有冠、亚、季军。英国文化协会于比赛前,更为教师及学生提供有关写作的教学材料及学习资源,亦举办一系列工作坊,教导参赛者一般写作技巧。

  比赛共收到四百多份来自五十多间学校的学生作品,当中五十四份富有创意及想像力的故事获评审小组评选为得奖作品。各组的得奖作品已编印成书,为老师提供有趣的教学资源,以介绍不同类型的写作风格。作品集将免费派发予全港各中学,同时亦上载到语常会网页。

  语常会一直致力在香港推广两文三语,举办及支持多项语文推广计划及活动。英语大联盟是语常会自2008/09学年推出的其中一项全港性的语文推广计划,目的是提升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及改善他们的英语技巧。

  有关作品选集的资料,可浏览语常会网页(只设英文版):
www.language-education.com/chi/pbt_eall2.asp。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