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一阶段缩减边境禁区范围落实(附图)
******************

  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昨日(二月十四日)午夜十二时在石涌凹检查站主持仪式,落实了第一阶段缩减边境禁区范围,标志共740公顷土地从边境禁区范围释出,供公众使用。

  位於石涌凹的警务处和海关检查站随即正式关闭,而新沙头角检查站同时启用。

  保安局於二○○八年一月公布将边境禁区的覆盖范围由现时约2,800公顷大幅缩减至约400公顷。为确保边境禁区的覆盖范围缩减后仍能维持边界的完整性,当局须沿现有边界巡逻通路兴建一道辅助边界围网。

  建造工程分四段进行,即「米埔至落马洲管制站段」、「落马洲管制站至梧桐河段」、「梧桐河至莲麻坑段」及「莲麻坑至沙头角段」。当局会按建造工程的竣工日期,分阶段修订《边境禁区令》以实施缩减的边境禁区。第一阶段缩减边境禁区的范围包括「米埔至落马洲管制站段」及「莲麻坑至沙头角段」。

  政府预计「落马洲管制站至梧桐河段」的建造工程将於二○一二年第四季完成,并计划於二○一三年初再次修订《边境禁区令》,以指明将进一步缩减后的边境禁区范围。至於「梧桐河至莲麻坑段」,工程将於二○一二年第一季开展,并预计於二○一五年第一季竣工。



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0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