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资会推出新语文培训协作项目资助安排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今日(二月十日)公布推出新安排资助语文培训协作项目,以推动教资会资助院校参与有助于提升学生语文水平的协作项目。新安排会取代统一英语水平评核计划(评核计划)。

  评核计划是一项供学生自愿参加的计划。该计划向教资会资助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提供资助,以参加一个国际认可的英语测试(即国际英语水平测试制度)。教资会辖下的质素保证局主席Colin Lucas说:「评核计划原来的目的,是促使学生更注重英语水平的重要性,以及就学生的英语能力提供一篮子的资料。评核计划已实施了九年,这两个目的已经达到。现在是时候从鼓励学生参加语文测试,迈向新的安排,直接资助院校推行为提升学生语文水平的协作项目。」

  教资会同意在新的语文培训协作项目资助安排下,在二○一二至二○一五年向资助院校的协作项目合共提供高达三千万元的直接资助。有鉴于中文越来越重要,新安排会扩展至提升学生中文水平的协作计划。由于院校会加强新四年学制的语文培训工作,教资会希望这个新安排可适时支援院校这方面的工作,让院校透过更有效的方法共同为学生的语文水平带来实质的影响。

  在鼓励院校合作共同提升语文水平的前提下,教资会已同意拨款资助两个由数间教资会资助院校提出、于二○一二至二○一三年间进行的协作项目,其一是进一步发展「英语程度追踪测量评估」以跟进学生的学习进度,另一个是开发网上英语自学材料和资源库。

  教资会主席郑维新说:「良好的语文水平,是具国际竞争力的毕业生的重要元素。毫无疑问,提升学生语文水平将继续是教资会的工作重点。教资会对语文培训协作项目的支持,充分反映委员会对提升学生语文能力的承担。」

  Colin Lucas说:「我们期望院校会继续支持教资会这方面的工作,并就此目标努力不懈。我们期待收到院校的语文培训协作项目建议书。」

  最后一轮评核计划会于二○一三/一四年举办,供大部分在本学年(即二○一一/一二学年)入学的学生参加。



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