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港日两地人士于东京共庆新春(附图)
*****************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九日)于东京举办春节晚会,与大约五百位嘉宾共聚一堂,欢庆新春。

  春节晚会亦为该处今年于日本举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的一连串活动揭开序幕。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向来自政经商界、学术界以及民间团体的嘉宾致辞时说,香港和日本多年来保持着成熟而稳定的关系。

  她说:「日本是香港的第三大贸易伙伴。虽然日本去年三月大地震后面对不少困难挑战,但两地贸易在去年仍录得百分之四的增长。」

  展望将来,黄碧儿表示两地政府和私营机构均有莫大空间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经贸以至文化等方面的连系、合作和伙伴关系。

  她向来宾介绍了香港在「一国两制」安排下享有的独特优势,香港作为国家全球金融中心以及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并鼓励日本企业探讨利用香港这些优势,发展其业务。

  她说:「香港亦正探索如何扩阔经济基础和促进经济增长,策略包括继续发展六项香港具有明显优势及潜力的产业。」

  该六项产业为医疗、检测及认证、教育、创新科技、文化及创意产业和环保产业。

  她说:「香港又透过发展基建项目,例如十大基建项目,推动经济增长。」

  「日本在上述多个范畴上具有专门知识和丰富经验。我相信日本企业定可藉香港在这些产业上的发展找到更多营商机遇。」

  黄碧儿亦期望透过办事处今年举办的多项活动,能激发两地的政府以至民间团体之间有更多的对话和交流。



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