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回应有关西九龙填海区概念规划比赛查询
********************

  回应传媒就有关西九龙填海区概念规划比赛的查询,政府发言人今日(二月八日)回应如下:

  「梁振英先生于二○○一年三月获邀担任西九龙填海区概念规划比赛(比赛)的评审团成员。当时的比赛小组于同年九月收到一百六十一份概念规划方案(参赛作品),并于二○○二年一月以不记名的方式,把参赛作品送交评审团成员。

  为确保评审程序公平、公正,当局要求评审团成员主动申报相关利益。根据比赛守则,但凡可能有利益冲突的人士,均不得参加这项比赛。

  梁先生于二○○二年二月二十五日申报,据他所知,在他的直系亲属或雇员、与其有雇佣合约或在有关专业上与其有密切连系或伙伴关系的人士中,并无任何人士参加了是项比赛,而他亦非任何公司的董事或主要股东。

  随后两天(二月二十六日及二十七日),评审团进行了评审工作,并就参赛作品投票选出冠军、亚军和三个优异奖。梁先生有份参与评审(包括投票)过程。

  在投票程序完成后,比赛小组发现入围名单中其中一个参赛队伍的成员疑与梁先生有关连。

  翌日(二月二十八日)在公布比赛结果前,比赛小组知会了梁先生上述发现。梁先生于当天早上向评审团报告有关事宜,评审团亦决定按照比赛守则,取消所涉及的参赛队伍资格。比赛结果于同日下午公布。

  由于与梁先生有关连的参赛队伍已被取消资格,故此他与比赛公布的五份得奖作品的所属公司没有关连。

  二○○二年三月十一日,梁先生去信比赛小组,解释他在参与评审工作前,对与他有关连的公司牵涉比赛有关活动并不知情。

  其后,在二○○三年年中,行政会议听取当局汇报西九文化区督导委员会的工作进展。在行政会议席上,梁先生申报他是该比赛的评审团成员,以及其公司被比赛其中一名落选者列为物业顾问。」



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