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历久常新─旗袍的变奏》图册现已出版(附图)
**********************

  香港历史博物馆最新出版的《历久常新─旗袍的变奏》图册,辑录了二百多帧清代至现代不同时代及款式的旗袍图片,以及约四百多幅照片,辅以文字述,图册详细介绍了旗袍的渊源、其与社会及文化的关系,是旗袍爱好者不能错过的一本珍藏书刊。

  二○一○年六月至九月期间,香港历史博物馆与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曾合办「历久常新─旗袍的变奏」展览。图册包含了该次展览的内容,包括一九二○至一九六○年代社会及文化的转变与旗袍发展的关系、一九七○年代后旗袍如何以不同的形式持续地存在,以及至一九九○年代中以后再次受到了注视。

  除辑录了展览中不同时代的旗袍珍品外,该图册更包括多位名人影星如林黛、萧芳芳、罗朱玲玲、利孝和夫人、华慧娜、杨紫琼及施南生等曾穿用的旗袍,还有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的教员为是次展览设计及制作的旗袍作品,以及著名时装品牌的设计。

  图册全书共二百七十六页,售价为港币一百五十元,现於香港历史博物馆书店发售,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博物馆通行证持有人可享九折优惠。随书奉送展品精选光碟一套,以录像记录了书中多款旗袍的细致工艺。

  香港历史博物馆位於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100号,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逢星期二休息(公众假期除外)。

  有关图册详情,可浏览历史博物馆网页hk.history.museum/b5/plist2.php。



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