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向都柏林新春酒会嘉宾表示香港今年盛事满载
******************************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周淑贞都柏林时间二月三日於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新春酒会上致辞时表示,龙年标志重要的一年,因为今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迈向成立十五周年。

  酒会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的连串庆祝活动揭开序幕。龙年伊始,经贸处在欧洲多处举办庆祝活动,藉此加强与欧洲联盟组织、欧洲各国政府、商界、学术界及传媒的联系。

  曾担任比利时首相的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应邀出席二月七日於布鲁塞尔举行的新春酒会。

  周淑贞说:「今年七月一日,我们庆祝香港特区成立十五周年。自一九九七年,『一国两制』的独特概念得以在香港充分体现,行之有效。《基本法》也保障我们享有高度自治和自由。」

  「时至今日,香港与伦敦及纽约并列为顶尖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更是世界各地进出中国内地经商和投资的大门,也是国际资产管理及融资中心。」

  「离岸人民币业务去年在香港迅速增长,中央政府亦推行新措施,支持香港在扩大人民币使用於国际商贸及投资的角色。」

  香港连续三年是全球位列第一的首次公开招股中心。香港於二○一一年在世界经济论坛的金融发展指数中首次名列榜首,也是首个亚洲市场获此殊荣。此外,香港亦连续第十八年获美国传统基金会评为最自由的经济体。

  周淑贞续说:「很多企业以香港作为跳板,拓展业务。投资推广署去年已协助超过三百间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充业务。」

  二○一二年被定为「香港设计年」,设计也是今年的焦点所在。

  周淑贞向嘉宾表示:「设计业是香港其中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我们更是一个『由设计带动的城市』。为庆祝香港卓越的设计成就,我们稍后举办不同的活动,包括於十一月举行、属亚洲同类型活动中最瞩目的年度『设计营商周』。」

  今日在都柏林举行的新春酒会由经贸处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同爱尔兰香港商界论坛合办。同类型的新春酒会在未来数周於巴黎、布鲁塞尔、海牙、卢森堡、米兰、马德里、巴塞隆拿、威尼斯、伊斯坦堡和里斯本等地举行。

  世界知名的香港魔术师甄泽权将在布鲁塞尔、巴黎和海牙举行的新春酒会上一展身手。

  预计共约一千四百名嘉宾出席上述多场的新春酒会。



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