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环署公布二○一一年鼠患参考指数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今日(二月六日)公布,去年(二○一一年)下半年的鼠患参考指数为百分之一点五,较同年上半年的百分之一点八为低。

  去年全年的鼠患参考指数为百分之一点七,与二○一○年的百分之一点五相若,显示整体而言,本港公众地方的鼠患情况大致受控。

  根据食环署在全港进行的调查,二○一一年全年的分区鼠患参考指数全部低於百分之十,最高的三个地区分别为深水桋(百分之三点二)、观塘(百分之三点一)及元朗(百分之三)。

  食环署发言人说:「一些分区录得相对较高的鼠患参考指数,主要是由於区内个别地方及后巷的环境徖生欠佳,例如杂物堆积、不适当存放垃圾和食物残渣,为老鼠提供藏匿地方及食物。」

  他续称:「食环署已经在上述三个录得相对较高指数的分区,以及二○一一年下半年鼠患参考指数升幅较高的南区,增强防治鼠患的工作,包括加强街道洁净、在有关后巷毒杀和捕捉老鼠、堵塞鼠洞、举行防治鼠患的宣传及教育工作等。」

  发言人说,食环署亦会继续在各区进行恒常的防治鼠患工作,但要有效防控老鼠,有赖市民和政府的通力合作。

  为提醒市民积极参与防治鼠患,食环署今年亦会分两阶段展开全港性灭鼠运动,首阶段已於去年十二月底展开,直至本月二十四日完成。第二阶段将由七月三十日至九月二十八日进行。

  灭鼠运动期间,食环署人员会加强巡查目标地点,包括区内街市、街市大楼、小贩市场、避风塘、与食物业处所毗邻的小巷、区内其他出现鼠患的地点及其邻近范围等,进行灭鼠工作。
  
  同时,食环署会继续推行全港的宣传及公众教育工作,并配合各区议会举行防治虫鼠宣传教育活动,以便在不同社区层面更有效地推动防治虫鼠工作。

  有关防治鼠患措施及鼠患参考指数资料,请浏览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



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