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在台中市与传媒的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应台中市政府的邀请,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二月三日)抵达台中市,出席「2012中台湾元宵灯会」开幕式,并为香港旅游发展局筹办的香港灯区进行点灯仪式。以下为谭志源在仪式前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谢谢各位媒体的朋友。我是谭志源,是香港特区政府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今天我非常高兴,可以到台中来跟大家见面,出席「中台湾元宵灯会」的开幕典礼。在参加典礼前,我有机会到香港展览彩灯的场地跟大家见面,心情非常兴奋。今天还是农历正月十五之前,所以在这里我代表香港市民向台湾和台中的朋友拜年,祝大家龙年进步,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今年是龙年,所以我们的彩灯主题是跟龙有关的。我稍后请刘镇汉先生,他是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总干事,可以简单地谈谈有关我们的彩灯内容。

  我们的彩灯主要是以龙为主题的。今年是香港第二次参加这个由台中市举办的彩灯会,我希望我们以后会有更多机会,可以加强香港与台中两地的往来。随在去年十二月,两地签署了有关航空运输的最新协议,我们的航空班次、不同的航空公司以至航班飞往的不同地点都增加了很多。我希望随两地的居民有多一点的往来、多一点的旅游、多一点的文化交流,我们的友谊可以更为加强。

  谢谢大家喜欢我们的彩灯,也希望大家稍后到主礼台参加和观看典礼。

  我请大家有机会多来香港。我知道在我们灯区旁边有抽奖活动,奖品非常丰富,有往香港的机票、也有酒店住宿,所以请大家多点参加,我代表香港欢迎你们将来到香港。谢谢各位!



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2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