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招聘秘书长(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行管会)决定,就立法会秘书处秘书长一职进行公开及内部招聘程序,以填补现任秘书长吴文华于今年九月退休的空缺。

  为协助进行招聘工作,行管会已委任罗盛(香港)顾问有限公司挑选合适人选供行管会考虑。行管会将同时考虑秘书处内部合适的人选及外间合资格的应征者,两者都会经过相同的拣选程序。

  立法会主席兼行管会主席曾钰成今日(二月二日)表示,行管会希望透过内部及公开招聘,能够聘请到具经验及有能力的秘书长,带领秘书处继续为议员及公众提供高质素及专业的服务。

  秘书长是秘书处的行政首长,统率及督导秘书处五百名职员为立法会工作提供支援,并管理立法会综合大楼各项设施及服务。秘书长亦担任立法会秘书,是立法会主席在议事程序事宜方面的首席顾问,并须就秘书处的有效管理向行管会主席负责,履行职务时须在政治上完全中立。此外,秘书长是行管会用以履行职能的公帑拨款的管制人员,并负责按照适用的相关财务规例,执行立法会议员酬金及工作开支偿还款额制度。

  秘书长职位的获聘人选须具备在一个高度复杂的环境有效工作的公信力和经验,并有卓越的远见愿景、领导才能及敏锐触觉,能够预见及洞察立法会不断演变的需要,并可策导秘书处的工作,配合这些需要。获聘人选亦须具备出任管理高层要职、负责多元职务的丰富历练,熟悉香港政体和政府及立法机关的运作,并有能力与政府沟通。

  秘书长职位的获聘人选必须具有出色的人际关系技巧,善于与各方持份者有效沟通和处理事务。获聘人选须持有认可大学学位,或具同等学历,而且中、英文讲写能力极佳。

  获取录的申请人将以三年期合约受聘,合约期满时,如经行管会批准可获续约。职位的薪酬福利条件包括月薪187,100元,另加每月现金津贴21,290元。倘顺利完成合约,受聘人亦可获得一笔约满酬金,其款项加上行管会在强制性公积金计划所作的供款,相等于合约期内所得底薪总额的15%。附带福利包括有薪假期、医疗及牙科福利。

  现任秘书长吴文华于一九九四年加入当时的立法局秘书处,并于二○○八年九月担任秘书长至今。行管会去年决定延长她的合约一年,至今年九月。

  曾钰成赞扬吴文华热诚为立法会服务,特别是在筹备及协助立法会顺利迁入立法会综合大楼方面,作出了重大的努力和贡献。他又感谢吴文华过去十八年为立法机关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