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一年第四季及全年的食肆收益及购货额临时统计数字发表
****************************

  二零一一年第四季的食肆总收益价值为236亿元,较二零一零年第四季上升7.4%。同时,食肆购货总额为87亿元,按年上升10.4%。

  扣除价格变动的影响后,二零一一年第四季与二零一零年同期比较,食肆的总收益以数量计上升1.2%。所用的物价平减指数是从消费物价指数内相关的项目选取。

  以上是政府统计处今日(二月二日)发表的食肆收益及购货额临时数字。

  按食肆类别分析,快餐店於二零一一年第四季的总收益以价值计,较二零一零年同期上升10.1%,以数量计则上升4.7%。

  同期间,杂类饮食场所的总收益以价值计上升9.5%,以数量计则上升1.7%。中式餐馆的总收益以价值计上升7.0%,以数量计则上升0.4%。

  与二零一零年同期比较,二零一一年第四季非中式餐馆的总收益以价值计上升6.5%,以数量计则上升0.3%。至於酒吧的总收益以价值计上升4.2%,以数量计则上升0.1%。

  二零一一年第四季与第三季比较,经季节性调整的食肆总收益数量上升1.8%。

  二零一一年全年的食肆总收益价值为893亿元,与二零一零年比较,以价值计上升6.4%,以数量计则上升1.0%。食肆购货总值为327亿元,较二零一零年上升10.9%。

  按食肆类别分析,二零一一年杂类饮食场所的总收益以价值计,较二零一零年上升7.7%,以数量计则上升0.7%。

  同时,中式餐馆的总收益以价值计上升7.2%,以数量计则上升1.8%。快餐店的总收益以价值计上升7.0%,以数量计则上升2.2%。

  至於酒吧的总收益,二零一一年与二零一零年比较,以价值计上升5.8%,以数量计则上升2.6%。

  二零一一年与二零一零年比较,非中式餐馆的总收益以价值计上升4.4%,但以数量计则下跌1.2%。

  为方便加深了解饮食业的短期业务表现,政府统计处亦编制有关季度内个别月份的食肆收益及购货额统计数字。

  按月份分析,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一月及十二月的食肆总收益价值的临时估计分别为77亿元、76亿元及84亿元。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一月及十二月的食肆购货总额的临时估计则分别为28亿元、28亿元及31亿元。

  扣除价格变动的影响后,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一月及十二月与二零一零年同月比较,食肆的总收益以数量计分别上升0.7%、1.2%及1.5%。

  表一列出二零一一年第三季食肆购货总额及按食肆类别划分的食肆收益价值修订数字和二零一一年第四季的临时数字,以及二零一一年全年的相应数字。同时亦列出按月划分的分项数字。

  表二列出二零一一年第三季按食肆类别划分的收益价值指数修订数字和二零一一年第四季的临时指数,以及二零一一年全年的相应数字,该些指数以二零零九年十月至二零一零年九月期间内的平均食肆收益价值指数定为一百。同时亦列出按月划分的分项数字。

  表三列出二零一一年第三季按食肆类别划分的收益数量指数修订数字和二零一一年第四季的临时指数,以及二零一一年全年的相应数字,该些指数以二零零九年十月至二零一零年九月期间内的平均食肆收益数量指数定为一百。同时亦列出按月划分的分项数字。

  表四列出食肆总收益数量以原来的季度数列计算的按年变动百分率,及以经季节性调整数列计算的按季变动百分率。

  二零一一年第四季食肆收益及购货额的修订数字(以及按月划分的分项数字),将於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日开始在政府统计处的网站(www.censtatd.gov.hk/hong_kong_statistics/index_tc.jsp)及有关刊物发布。

  食肆的分类是采用「香港标准行业分类」。该行业分类用於各经济统计调查,把经济单位拨归不同的行业类别。

  更详细的统计数字刊载於《食肆的收入及购货额按季统计调查报告》。用户可於政府统计处网站免费下载(网址: www.censtatd.gov.hk/products_and_services/products/publications/statistical_report/commerce_and_industry/index_tc.jsp)。

  用户如对统计调查结果有任何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经销服务统计组联络,电话:2123 1040或电邮:qsr@censtatd.gov.hk。



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