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以音乐舞蹈许愿树在伦敦喜迎龙年(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以传统方式迎接龙年。继一月二十九日(伦敦时间)参与在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唐人街及Shaftesbury Avenue举行的著名伦敦华埠新春庆典,於两日后即一月三十一日主办大型的伦敦新春酒会。

  一年一度的伦敦华埠新春庆典相信是亚洲以外最大型的新春活动,超过五十万人参与其盛。伦敦经贸办设计了「香港在伦敦华埠」的活动,参与这个大型庆典。

  今年庆典增加了新春巡游项目,於一月二十九日早上举行。伦敦经贸办的巡游队伍是由多位现代舞舞蹈员组成,她们表演香港龙舟舞的最新版本。传统上香港众多小岛的妇女均会跳龙舟舞,而在是次新春巡游表演的龙舟舞具备现代风格,伴舞的音乐是根据香港传统的民歌而创作。

  伦敦经贸办亦赞助了本地表演者在Shaftesbury Avenue舞台的表演节目,而大受欢迎的许愿树再次在庆典中登场。数以千计的群众向许愿树抛掷特别的「愿望」,希望许愿福袋挂在树枝上,祈求愿望成真。

  两日后,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钟小玲在伦敦白厅的Banqueting House欢迎逾六百五十位香港的朋友。伦敦新春酒会揭开了伦敦经贸办在其负责国家连串新春活动的序幕。

  出席酒会的贵宾包括前港督及香港中英工商协会荣誉主席徖奕信勋爵、前丰银行集团主席及现任英国贸易及投资国务大臣葛林勋爵、世界徖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资深外交官、官员及商界翘楚。钟小玲向来宾汇报了香港过去一年的成就,亦谈及英、港、中日益重要的三边关系。

  她阐释了「一国两制」原则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它令香港一方面透过与中国的紧密经济连系而得益,另一方面享有高度自治及维持其独特的生活方式。今年为香港回归中国十五周年,钟小玲介绍了部分即将举行的文化庆祝活动。

  钟小玲特别强调香港在中国经济国际化方面所担当的重要角色。香港不但已成为人民币最重要的离岸中心,亦正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及国际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所喜爱选择的平台。

  伦敦经贸办主办的伦敦新春酒会有舞狮助庆、传统中乐,以及由香港十五岁钢琴好手沈靖韬及著名英国小提琴手Sebastian See-Schierenberg的音乐表演。

  继伦敦新春酒会后,伦敦经贸办将在其他分布五国的七个城市,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及商会合办商业研讨会及酒会。

  如欲索取钟小玲的演辞,请电邮至general@hketolondon.gov.hk。



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0时0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