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欢迎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教育统筹委员会发出: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今日(二月一日)就财政司司长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增加教育开支及提出多项新措施,表示欢迎并发表声明如下:

  「我作为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很高兴得悉政府会在教育方面预留近六百亿元作为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的经常开支,较二○○七至○八年度增加百分之二十八。这充分反映香港特区政府对教育的重视与承担。」

  「我欢迎财政司司长在财政预算案中,就教育方面提出多项新措施,特别是预留十亿元,在新高中学制下推行一个以毅进计划为参考蓝本的新课程,为学生提供多元出路,以配合他们不同的兴趣及能力。至於拨款二十五亿元,在专上教育界别推行第六轮配对补助金计划,可为院校开拓经费来源,提升教育质素。此外,政府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和自资专上教育基金各注资十亿元,设立更多奖学金或奖项计划,可鼓励学生多元发展,追求卓越。」

  「我相信,结合这些财政预算案中的新措施,我们在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及多元化发展的努力及投资将见成效,并有助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教育枢纽的地位。」

  郑慕智博士表示,教育统筹委员会会继续提供意见,以期提升香港的教育质素及培养人才,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