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资会欢迎财政预算案建议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郑维新今日(二月一日)欢迎财政司司长于二○一二至一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拨款25亿元,推行第六轮配对补助金计划,供专上教育界申请。

  郑维新表示:「教资会欢迎财政司司长的这项措施。我们对于社会各界持续热烈及慷慨地响应配对补助金计划,感到非常鼓舞。有见之前五轮计划的成功,我们有信心新一轮计划将有助支持院校继续筹募私人捐款,以及开拓其他经费来源以支持校务发展。这项优化的延续计划,可让社会各界知悉捐款者的慷慨捐助,亦可鼓励更多人士发扬捐献精神。此外,由于新一轮计划拨款额较多,院校将更能确定慷慨捐助的伙伴,可受惠于新计划并得到肯定。」

  「我相信现时社会对投资在教育事务方面的捐献文化比二○○三年计划首次推出时,更加成熟和巩固。院校应该有能力争取更多经费以造福学生。」

  郑维新亦欢迎预算案建议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注资10亿元,以设立更多奖学金或奖项计划,表扬表现杰出的同学。

  郑维新表示∶「更多学生将受惠于奖学基金,我对此深感欣喜。这项极具意义的措施有助香港进一步发展为地区教育枢纽。」



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