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民政事务局壬辰年新春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出席民政事务局壬辰年新春酒会的致辞全文:

行政长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欢迎各位出席民政事务局壬辰年新春酒会。趁这喜庆聚会,我代表民政事务局和辖下部门的同事,向各位拜年,祝大家龙马精神、万事胜意!

  去年辛卯年,社会团体和特区政府举办了多项活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回顾历史,对比今昔,加深认识我们国家的发展道路,对振兴中华的前景更添信心。我们也欣喜看到,近年在香港和海峡两岸,社会民情都更重理性,提倡务实。展望来年,世局继续复杂多变,机遇与挑战并存,将切实考验香港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灵活应变的特长。

  壬辰年是龙年。将年份更替配上十二生肖,是东方文化传统的智慧,一方面提醒人与自然、人与众生的关系,也通过各生肖的不同特征予人有益的启发。例如,龙年使人想起「亢龙有悔」,知道刚柔有度,懂得谦逊包容、和衷共济。

  面对来年带来的变化,我们尤其需要同心同德,凝聚力量:一是以大局为重,求同存异,在爱国爱港基础上加强团结;二是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共同目标下,与各方面扩大合作,沟通无间;三是在香港众多不同祖籍、不同族裔、不同群体之间发扬关爱,互助包容,携手建设共同家园。香港是多元社会,今天济济一堂的各位贤达,也有多元的人脉网络,可以广泛联系各阶层市民大众,带动社会积极向上,和同协德。我们在特区政府里亦将坚定不移,继续本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理念,回应市民关注的各种问题,就如处理好「双非孕妇」的挑战,平衡经济、民生和社会建设,全心全意服务香港市民。

  我亦希望藉此机会,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包括在场的各位贤达,一直以来鼎力支持民政事务局和辖下部门的工作。全凭大家的支持,令我们各项措施得以落实,利民惠众。我深信各位一定会继续与特区政府紧密合作,推动香港繁荣进步。

  多谢大家!



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列印此页